輔導委員會

輔導委員會

目標
  1. 協助學生自我認識、了解。
  2. 提升學生面對成長的應變和自主能力。
  3. 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建立互相尊重的態度。
  4. 加強家長、學生及老師三方面的溝通。
活動花絮

試前鬆一鬆 : 透過不同的攤位,令學生考試前緊張的神經放一放鬆。同時亦會分享不同培訓班中學生的成果。

Teen Hug 計劃 - 扭計骰訓練班: 透過培訓學生的才華,提升同學的表達能力及自我認同感。

Teen Hug 計劃 - 護膚品製作工作坊: 透過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06-02-2024 最強湯圓 : 藉此活動增進師生的互動,建立關愛校園環境,提升學生的歸屬感。

05-12-2023 普照最強之桌球王 : 透過遊戲活動,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及學習自信

「迎風同行分享小組」迎新聚會

為協助新來港學生適應校園生活,締造關愛共融的校園氛圍,輔導委員會開設了「迎風同行分享小組」。在913日(星期三)舉行迎新聚會,邀請了逾50位不同年級同學參與。活動期間,輔導老師及社工與同學一同參與,鼓勵學生以正面的態度迎接各種挑戰,透過「Bingo」遊戲互相認識,並共享午膳,讓師生們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輔導領袖生計劃 : 協助中一新生融入及適應校園生活,協助推行輔導組活動

Teen 晴計劃

生命魔法M.A.G.I.C計劃 : 提升同學的表達能力及自我認同感,培養同學感恩的心。

普照最強之最強樹立 : 提升學生合作精神, 師生共融, 以及透過競技建立成功感

普照最強之最強湯圓 : 師生同樂,一齊慶祝農曆新年食湯圓。

29-04-2023 普照最強之「一"數"入網」桌球王 : 透過遊戲形式培養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及增強學習成功感

「尋‧覓」青年計劃 : 今年輔導委員會與協青社合辦了為期一年的「尋、覓」青年計劃。接近30位中三學生透過56小時小組競技和歷奇活動,再配合兩次營會,不但加深同學的自我了解,並提升了團隊精神。不少參加計劃的同學均對計劃予以正面的評價,亦培養了同學的堅毅、欣賞自己和他人、獨立等正向特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