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委員會

課外活動委員會

目標
  1. 加強同學領袖訓練,提升同學策劃及組織活動的能力
  2. 透過策劃和組織大型活動,加強同學的領導、協作和溝通能力
  3. 培育同學的服務精神
  4. 增加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
  5. 透過創作及表演活動,發揮同學多元潛能,提升同學自信心
  6. 加強制服隊伍之活動,培育同學自律精神和責任感
  7. 善用外界資源,讓同學走出課室,多接觸、關心社會,並加強人際溝通能力
  8. 強化家校合作,加強親子關係
活動花絮
烘焙班

本校與觀塘YMCA 會所合辦烘焙班。學生於4-5月已完成基本烘焙課程,學習烘焙技巧。於7月參與義工訓練,學習與新來港小朋友的溝通技巧並設計義工服務活動,教導新來港小朋友製作甜品,回饋社區。

  • 學生成品:巴斯克芝士蛋糕

  • 學生成品:水果蛋糕

  • 學生認真聽導師講解

  • 學生製作甜品

  • 認真策劃義工活動

  • 教授新來港小朋友製作甜品

海洋公園學習活動日

【海洋公園學習活動日】已於4月3日完滿結束!同學既可認識各種生物之餘,亦可輕鬆愉快地玩一天!

復活節活動 〔奪蛋奇兵〕

由課外活動委員會、學生會Oasis、宗教教育科合辦〔奪蛋奇兵〕活動已於3月29 - 31日完滿結束!

護老先鋒:與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合作

中五的同學於7月期間到鯉魚門村探訪獨居長者,與他們傾談及送上小小心意以表達慰問。疫情已踏入第三個年頭,已很久没有義工去探訪獨居長者,這次活動除了讓老友記可以感受到同學們的愛與關心外,亦是同學們學習與長者相處的好機會!

 

是次活動為本校與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中心合作,在探訪前,保良局的社工到校為學生舉辦工作坊,讓學生對長者有更深入的了解及學習探訪技巧。

  • 探訪當天雖然天氣炎熱,但同學們都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去探訪長者!

陽光長者學苑 (天主教普照中學 X 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

陽光長者學苑由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及天主教普照中學合辦,期望能透過各類型的課程,推動長者持續學習,繼續活出豐盛的人生。同時,學生可透過義工服務,增加與長者的接觸,達致長幼共融。

 

隨著疫情漸趨緩和,學苑於本學年恢復舉辦實體課程,包括水桶敲擊班、捲紙畫班及圓網球班。這些課程內容有很多長者學員及學生義工均是第一次接觸,長者與學生一起學習,完成各項挑戰,樂也融融。

甜品班

15 位同學於7月參加了「甜入心甜品製作興趣班」,學習製作蛋鐽、藍莓芝士蛋糕、PIZZA以及泡芙。學生在過程中能掌握烘焙的基礎技巧﹐亦能製作美食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極有滿足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