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教育科及倫理與宗教科

本校每年為高中同學安排「心靈教育課」,課程內容包括「茶道課」、「禪繞畫課」及「自處教育課」。

參觀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

日期︰523日星期二

地點︰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

簡介︰陳潔雯老師帶領中五級倫宗科學生到賽馬會「a家」認識樂齡科技教育,讓學生透過參觀體驗活動,更了解長者的生活處境,反思對長者們的態度,並在生活中多關心他們的需要。

心靈教育課

簡介:課程目的讓學生明白關顧自己心靈健康的重要,透過課堂活動來教導學生學懂「接觸自己的內心」及「欣賞生命」。

 

「茶道課」

簡介:
讓同學從認識茶的文化歷史、參與泡茶的過程中,學習專注及享受當下,並且心存一份感恩之心,感謝大自然的產物及身邊的人和事。

「禪繞畫」(Zentangle)

簡介:

讓同學在繪畫的過程中,透過一枝針筆、一枝鉛筆及一張紙磚,隨心專注地畫上簡單的圖案及線條,從而讓我們能慢慢放鬆,放下生活中的壓力,每人也能創造一幅屬於我的「禪繞畫」!

自處教育課

簡介:讓有學生深入地去了解自己心中的想法,每當面對學業上或生活上的壓力時,也能為自己尋找適宜的方法來舒緩情緒,並希望學生能多去接解內在的自己,更認識自我,幫助他們找著自己未來的方向,認清眼前自己的處境,為畢業後作好準備。

呼吸練習
覺察飲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