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理學是基礎科學之一, 研究自然界的定律,以及眾多物理現象之間的種種關係和行為。

  • 本課程提供基本物理學原理和概念,
    課題包括:
必修部分

(本校) 選修部分

熱和氣體

力和運動

波動

電和磁

放射現象和核能

E3能量和能源的使用

E4醫學物理學



  • 你能透過本科的學習學到甚麼?

    你可獲得與生活相關的物理概念和知識。藉著鞏固的物理學基礎,你能夠鑑賞物理學的內在美及其定量本質,以及明白物理學在工程學、醫學、經濟學和科技世界等不同領域中所擔當的角色。

  • 如何有效地學習本科?

    本課程旨在提高學習物理學的趣味性和實用性,你可以把學習物理與生活情境聯繫起來。透過多樣的探究活動和自我評估,激發你的興趣和動力。

  • 本科如何裝備你為未來作出準備?

    本課程有助你將來在大專院校繼續進修本科及其他相關的學位或副學位課程。本科所學在日常生活應用物理學的知識和技能的能力,可幫助你有效地修讀各種與職業相關的課程。 此外,在本科學到的邏輯思維和解決問題的技能亦令你在就業上更具競爭力。




Top